感覺來源于對現實物景的第一判斷。不用隱隱約約,只說當前。
你看美國佬的航母、軍艦在咱家門口來回不停轉悠、碰瓷、挑釁是搞著耍的嗎?你再瞧現在這兩天,日不落衰國的“伊麗莎白”航母打擊群不遠萬里跑到南海來玩“自由航行”、刷存在感,是正常舉措嗎?你再看日本右翼政客的猥瑣狂言、澳大利亞小丑的驚烏吶喊,一個二個虎視眈眈、耀武揚威、拽路橫蠻,一群群強盜惡人、不懷好意的下三爛,一張張歪瓜裂棗魔鬼容顏、猖狂嘴臉,就可窺一豹而見其斑。
如果我們沒有強大自衛國防實力作盾牌,如果我們不能隨時保持高度警惕,如果我們不能沉著冷靜面對,從容保持戰略定力,如果我們不能隨時亮出手中的殺手锏、屠龍刀,這幫龜孫就會假戲真作、兇相畢露、獠牙盡展,向我們撲來,挑起戰端。
世界從來就不太平,戰爭幾乎沒有間斷。幾十年來,咱們國家集中精力抓經濟,一心一意求發展,終于讓十四億國人過上小康太平幸福日子,享受到了現代生活的美好與蜜甜。但我們的快速繁榮與日益強大,招來了以美國佬為首的西方強盜的羨慕嫉妒恨和惶惶不安,他們感受到霸權地位不保、優先待遇要完,世界老大位置要翻船。因此對我使出百般打壓手段。
從目前形勢看,美國佬對我們實施政治干涉、意識滲透、貿易打壓、科技遇制、人權污蔑、軍事圍堵、疫情栽臟、南海挑事...該使的套路、該用的花招手段,都已用盡使完。就剩下臺灣這張牌,還在不停切香腸、踏紅線,說不定哪天就冒天下之大不韙,對我突然開戰也說不定。
依美國佬的自私強盜思維和霸凌傲慢德性,不達到目的,不遭受徹底失敗,決不甘休。以前搞垮了蘇聯,踩扁了日本,助長了他飛揚跋扈、狂妄恣意的囂張氣焰。這幾年對我們采取的全方位、多波次極限打壓、無端挑釁,均被我們用強大正義力量和高超斗爭智慧一一化解,其未能達到預期想要目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美欲狂而戰爭風險在。尤其是美國國內現在面臨的通貨膨脹、國債逾期風險、種族尖銳對立、疫情泛濫、政黨惡斗等諸多不可調和矛盾無解時,為轉移民眾視線,急紅眼又喪心病狂、鬼迷心竅的美國佬說不定就突然打開了核戰爭魔匣,你所感受到的人類經受慘烈戰爭場景,完全有可能發生并呈現。這不是危言聳聽,只有美國佬想不到,沒有不敢干的事,這是從近幾十年其一慣表現得出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