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沒有房子,能力有限,一輩子買不起房子,老了怎么辦?
認識的老張,他父親是挑著擔子,把他們一家大小從河南來西安逃荒。
父親搭了棚子,就算有了窩點。
后來他們都上了西安市的戶口,一家8口也有了唯一的一間房。
可惜,大概在80年代末,屬于他父親的那間房,卻被房主的孩子以平反要了回去。
那時候他母親已經去世,父親老了就進了養老院。
弟兄們上門的上門,有單位的分了福利房,姐妹們出嫁的出嫁。
唯一就剩了他,要正式工作沒工作,一直都在私企打工,一晃兩晃,晃到五十多了。
只有一個西安居民的戶口,什么優惠也沒有。
他單身一個人,每個月掙千八百的,房子從來都沒想過,因為他就沒攢住過錢。
后來還是他大哥幫忙在街道社區給他申請了廉租房。
廉租房51平米,月租不貴。
記得他搬廉租房的時候,說一個人太奢侈了,住51平米。
如果能夠在余生中找到攜手的另一半是最好的。
不過你想想就他那條件,養老金沒有,醫療保險也沒交過。
馬上60了,常年在外吃飯,胃也吃壞了,瘦不拉嘰的,掙的工錢還不夠買藥的。
夢想總歸是夢想,現實太骨感。
每次聊起來他說他就像流浪狗,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