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太對了,就因為我不懂,所以選了蘋果,用后那感覺是處處掣肘,當然我所說的只是對普通百姓而言,對不差錢的人來說蘋果的體驗應該還是很好的。
我那時接觸蘋果還是在2000年,女兒要干一個圖文設計室,提出必須要有一臺蘋果電腦,其實她接觸電腦的時間也不長,只是知道蘋果電腦適合圖形處理,而且性能穩定,我想那就買臺蘋果吧。
那時我對電腦只是停留在曾經看見過的層面上,不知道蘋果、PC是什么意思,但是女兒創業要大力支持。
到了省城里的電腦一條街才發現,若大的省城賣蘋果電腦只此一家,一臺最低檔的電腦,人家還講明不適合圖形處理,那也還要2萬多塊錢,其余都在3-4、5-6萬之間,以我家那時的財力根本就是不可能,那時買套房子才5萬左右。
我那時還就是有信心,省城不行去北京中關村,新的絕對是不可能,就想買個二手的也行,女兒不知為什么就那么相信蘋果電腦,我是一點不懂,她說什么就是什么。
頭天到北京,第二天也顧不上游覽首都的名勝古跡,直奔中關村,轉了大半天,象劉姥姥進大觀園。
那時就是中關村賣蘋果電腦的也是鳳毛麟角,更別提二手蘋果了,算是蒼天有眼,沒讓我千里迢迢白跑,最后我在一個胡同里找到一個賣蘋果電腦的,他手里有一臺二手蘋果電腦,我是什么都不懂,但是還價還是會的,可惜人家一口價6800元,沒任何商量的余地,最后我也只好掏了6800元,感覺挺屈辱的,沒辦法,誰讓你不但不懂電腦,更不懂電腦市場,交點學費完全是應該的。
買的這臺電腦現在說來都很可笑,硬盤一個G,加一個外置盤一個G,共兩個G,內存96兆,就這樣的配置,你還真別瞧不起,女兒一個人一臺電腦在2000年的五月一日開業至春節竟賺了3萬多元,把一萬五的投資收回來還有剩余。
別看這臺電腦不怎么樣,可是那時在我們這個縣城里,有幾臺電腦都是數的過來的。
話說回來用蘋果那可是真遭罪的,縣城里沒有能修的,省城只此一家,一次電源壞了,到省城去修,人家告訴我,換二手的八百元,換新的一千二百元,而那時PC機的一個新電源才四十多塊錢,蘋果就是如此的坑人,省城還是獨此一份,真是讓人無奈。
一次電腦的系統出了問題,去省城還修不了,說沒那舊版本的系統,只好弄著電腦二次去北京,找到那個賣電腦的,從新給裝了系統,收費200元,相比這一千多里地的奔波之苦,這200元倒顯得是那么微不足道。
凡此種種,兩年多的時間里發生多次,讓人疲于奔命,印象深刻,對蘋果可以說是深痛惡絕。
另外,你買任何外掛設備首先要考慮與蘋果能不能兼容,否則就是自尋煩惱,就連軟件也是單另一套的小眾,用起來很不方便,據說現在的蘋果有了很大的改進,與PC有了更多的兼容。
后來我與女兒商量咱能不能用PC機,這蘋果太坑人了。
后來我用蘋果電腦五分之一的價格買了一臺PC,不但運行起來與蘋果無異,而且還有了更多的兼容,維修方便,價格便宜。蘋果能辦到的事PC也完全勝任。
至此,女兒對蘋果的迷信完全打破,PC用的也很順手。
不得不說蘋果在外觀上和功能上確實有很多讓人欣賞的地方,但這與它奇高的價格絕對不成正比,還是敬而遠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