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棄用微信朋友圈,但從某種意義上說,幾乎是關掉了原來的朋友圈。
我認為這是好事情,說明人們對生活目標越來越清晰了,人與人之間的界限也越來越分明了。
微信朋友圈,從一開始的時候,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自己的熟人圈。只不過是把原本手機通訊錄里的熟人都加到了微信。一開始,大家發發生活記錄,因為新鮮感,大家還能相互點點贊。

慢慢地,人們不愿意浪費時間做一些對生活毫無建設性的事情了,于是,有人開始做微商,發發朋友圈賺錢。早些年,我在朋友圈看到老同學在賣吃的,我也買了,不買我覺得不好意思,就是覺得應該支持一下,其實,并不想花錢,但是,東西真的有點貴。
后來,自己也開始在與客戶聯系、溝通,后來,也算是做起了微商,當然,我沒花太多時間,只是把自己用的好的東西分享出去。但怎么說,也是一份小生意。既然開始了做生意,自然會加進來越來越多的新朋友、潛在客戶。那么,微信的功能也已經不同。

做微商以后,感觸就來了。我發現,不利用微信賺錢的人,會很反感別人做微商的,甚至是熟人、好朋友,都會屏蔽。而一些做微商的人,反而心態很好。你做你的產品,我做我的產品,大家相互點贊、支持。這個過程中,我倒是感覺收獲了很多新朋友。當然,真正的好朋友老朋友,成了我們最忠實的客戶。難怪有人說,做微商是看清身邊朋友的好方法。
你說你朋友開了一家小店,人家每天在發布廣告賣產品,且這些產品,人家也都是在自用的,覺得用得好,分享給別人的,自己順便做了微商,賺點搬運的小錢。作為老朋友,反正都是要用的東西,也正好在自己這個消費層次的,既不愿意去了解,也不愿意試試,避之唯恐不及,難道自己是會去騙朋友的人,才會覺得別人也有可能騙人嗎?還是根本沒把別人當朋友呢?

我是不會找朋友圈的熟人,單獨去推薦產品的,反正,廣告我幾乎每天發,產品分享也偶爾會發。屏蔽我的,時間一長,也就知道了。不屏蔽我的,依然還在,偶爾分享生活,大家相互點點贊,分享一下各自看法。到了一定年齡,有這樣的朋友已經足夠了。
現在是流行直播賣貨,很多人都喜歡這個模式,比較直觀,但是,我認為這個是賺陌生人錢的,且可以只做一次生意。所以,我認為微信朋友圈不會過時,因為朋友圈無形中還是有一份信任感、親切感的。畢竟,誰愿意把不知底細,毫無好感的人,加進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呢?即使是生意,也可以是朋友。而且,對于我來說,微信朋友圈,我找的是事業伙伴,至于客戶,還是要有別的做法。
以上,朋友圈關不關都無所謂的。是朋友,你關了朋友圈,朋友還在,不是朋友,你朋友圈再熱鬧,也沒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