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還沒修地鐵呢?而且根據(jù)最新規(guī)定,由于惠州城區(qū)人口不足(沒有達(dá)到300萬的標(biāo)準(zhǔn)),就算申請修地鐵也不一定會(huì)批,你想問的應(yīng)該是為啥先修惠莞城際而不是深惠城際吧!
至于為什么不先修深惠城際而是先修惠莞城際,我想有以下原因吧!
1.過去惠州和東莞之間并沒有高鐵動(dòng)車直達(dá),而惠州到深圳之間有廈深鐵路相連,而且車次不少,所以先修建惠莞城際。
2.深惠城際因?yàn)榕c贛深高鐵有重疊,所以目前廣東省暫停了深惠城際,3月6日,惠州市發(fā)改局在回應(yīng)網(wǎng)友時(shí)稱,深惠城軌是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wǎng)規(guī)劃項(xiàng)目之一,去年已開展項(xiàng)目預(yù)可行性研究。“省政府鑒于深惠城軌與規(guī)劃建設(shè)中贛深高鐵線路存在一定的功能重疊,于去年底作出暫不實(shí)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