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這個問題回答如下:
1.考上縣級稅務局很有可能分配到鄉(xiāng)鎮(zhèn)稅務分局或者稅務所,還有可能分配到縣級稅務局辦稅服務廳。
2.一般情況下,新分配的大學生除非機關急需人手,一般都會將新分配的大學生分配到辦稅服務廳或者一線稅務所工作,后期可能根據(jù)各人不同情況進行調(diào)整。有的可能在鄉(xiāng)鎮(zhèn)稅務所工作一輩子,有部分可能會調(diào)入縣級稅務局或者極少數(shù)通過遴選進入更高層級黨政機關。
3.實際上個人認為新進入稅務局到辦稅服務通或者稅務所工作也沒有什么不好。可能分配到鄉(xiāng)鎮(zhèn)稅務所大家可能認為離縣城比較遠遠,各方面條件比縣城要差很多。不過既然報考了縣級稅務局,必須要有這種心理準備,否則建議不要報考。直接報考大城市稅務局或所在城區(qū)稅務局,這樣工作地點即使分配到稅務所,工作地點也在城區(qū)。
4.作為剛進入稅務系統(tǒng)的大學生,進入辦稅服務廳或者稅務所工作也沒有什么不好。從基層一線做起,熟悉基層一線稅收工作,對以后走進機關工作也是一種經(jīng)驗的積累,知道一線工作的不易,學會換位思考。自己在稅務局剛開始在辦稅服務廳、稽查所工作過,都是一種很好的經(jīng)歷。后來綜合辦公室(黨務政工人事)、信息中心、綜合征管(征管、納服、大企業(yè))、納稅評估、稅政等各個部門都工作過,目前感覺除了稅源管理所和收入核算工作沒有經(jīng)歷過,其他崗位工作都做過。實際這種工作經(jīng)驗也是難得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