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的,怎么不會呢?去年我剛過60的時候,兩個兒子、侄子還有兒媳婦四人同時去學開車,當時兒子就說“爸,你也跟著一起去學吧,將來用得著的,費用不用擔心。”當時我不是沒有信心,只是認為自己已經老了,學了也開不了幾年,所以就婉言謝絕了。
他們拿到駕照后先后都買了車,有的買了好點的,有的買了便宜點的,后來聽他們聊天那個買了便宜點的車開了兩年準備換車了,想買輛好一點的,我心里就犯嘀咕,這怎么行呢,平常買了新車估計轉手就得少幾萬才得出手,何況還開了兩年呢?這不虧死了嗎。不行,我得學會開車,我得照原價買下來,寧愿自己虧也不能讓兒子虧。
所以我今年62歲了,現在已經在學車,科一科二已經過了,相信過不了幾天就能拿到駕照了。
關于老年人學開車,關鍵是個心理素質問題,老年人學開車這完全是個提升自我的機會,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只有通過學習才知道自己的自身價值,所以我很自信,學會了開車那怕只開一年,也體現了自身的價值,各位你們說對嗎?
所以有條件的家庭,通情達理的后輩們,只要老人的心理素質不差,多半還是會建議50歲左右的父親去學開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