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京生活過,南京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南京人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很直愛較真,雖然是南方人卻有北方人的情懷。
初到南京由于語言不通,鬧了很多笑話,南京人真的憨直可愛,有一次我騎著自行車,由于道路擁擠,我也對道路不熟,不小心把一個轎車刮掉了漆。
我的腿也破了,那時候自己年齡很小,碰到這事不知所措,司機下來看了看讓我給他修車,我囊中羞澀真不知道怎么辦了。
這時候過來了個老大爺,南京本地人,上來就和司機杠上了,我和老大爺非親非故,本來就是我的錯,老大爺還是幫著我說話,他說:“孩子還小,也不是有意的,再說他也受了傷,你應該把孩子拉去醫院看看,你的車就是碰掉了一點漆,報個保險得了”。
司機不干了,兩人吵了起來,兩人開始對罵(以后我才知道,其實他們就是口頭語,根本不是罵人),老大爺氣的一蹦多么高,人越聚越多,說什么的都有,這時候過來了一個大姐,幫我看看傷,感覺問題不大,給我簡單包扎,讓我先走,她說她來處理這件事。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我一個外地人竟然受到這樣的禮遇,這是在其它地方遇不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