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性價比就不值得入手,注重款式和品牌就值得入手。
卡地亞這個品牌我是在前兩年才知道的,因為本身我很少戴首飾,不是很習慣,以前上學那會無論是什么首飾都只是新鮮那么一會,然后就因為很不習慣很不舒服不知道被我丟哪了,所以對這些珠寶品牌啥的都不是太感冒。
卡地亞是創立于1947年的法國品牌, 珠寶和手表都很受歡迎,有美譽它為"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
那會兒是打算買結婚戒指,當時男朋友就挑了卡地亞的,當然啦,我們沒啥錢,所以我們選的就是最簡單的一個框框,覺得香港專柜會比較便宜,當時還是特地跑過去香港看的。

這么說吧,雖然我知道這個品牌很貴,但是真的到專柜的時候它的貴還是有點點嚇到我了,對于當時畢業沒幾年,存款沒幾錢的我來說,好貴好貴好貴啊。

當時看的大概是類似于這樣的款式,反正就是經典Love款,應該很多人對卡地亞的印象都是來自這個系列吧。
知道這個牌子比較貴,也不敢要帶鉆的,就只是18k玫瑰金的,不帶鉆啥都沒有,當時在專柜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果然是品牌值錢啊,就一個破18k金素戒都這么貴,并且這個還是窄版的呢!不過女生戴窄版比較秀氣。
當時不太記得香港多少錢了,好像和內地專柜是一樣的標價吧,但是是港幣,因為有匯率,所以價格相對來說便宜一些,最便宜的戒指好像也要5000塊錢,就是一個光圈素戒,啥都沒有的那種18k金的。

感受一下其他款式同樣沒有帶鉆的大概價格,材料都不是貴的啊,當然會買的人也根本就不會在意這個產品用的材料,更看中的是品牌和款式,就像tiffany的一個純銀戒指都賣1500啦,還不是照樣有人買,特別是當時出的那個純銀回形針,還是讓我小小震驚一下的。
一些比較便宜的帶鉆款式,不過這種帶小碎鉆的也是不值錢的啦,所以看起來有帶個小碎鉆的和不帶鉆的價格相差不是太遠。

這個經典的系列比較貴的還有到10萬+的,這個值不值得真的是看個人的,如果你賺得夠多,并不把這點錢看在眼里,買一個也完全不是事兒呀,而且她家設計我也覺得挺好看的。
而價格上來講的話,
但如果你要說像我這樣的,我第一反應就是no,等我每個月能賺到足夠多的錢的時候大概才會考慮吧,要現在你問我,我只會說性價比不高,不劃算不值得。
反正當時作為工薪階層兜里沒幾個錢的我們,最后還是轉頭進了周生生,應該是周生生吧,我也不太記得了,反正三金和對戒一個是周生生的一個是周大福的,一個專門做對戒的系列,雖然也沒有多便宜,但對比卡地亞來說,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了。
大概就是這樣啦,不過既然問值不值得入手這個問題了,我還是想說,如果你的錢可以輕松地買,你也特別喜歡,你大概是不會來問這個問題的吧~~~

我是小ka,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歡迎關注我的頭條號:愛偷懶的小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