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南方姑娘,當年上大學在北方的山東,宿舍里五個山東本地人加一個我,一共六個。本人的大學寢室生活很和諧,好像沒有特別需要融合的地方。不過有些事情倒是非常有意思,可以給大家分享借鑒一下!
天氣的差異也是很重要的!
南北方必然是有差異的,但是完全可以做到互不影響、和而不同、求同存異!差異有:
一、飲食方面。剛到山東的時候真的是受不了那里的饅頭和面條,食堂里雖然也有米飯和米線,但是饅頭和面條居多,如果是吃飯高峰期肯定買不到想吃的米飯米線。我到現(xiàn)在也沒有習慣吃饅頭,但是我在食堂吃米飯米線偶爾吃饅頭面條,其他姑娘相反。這樣很和諧呀!在宿舍里面吃東西,也有生吃大蒜的,但是她們都會比較注意影響!有些差異還很有意思,比如吃板栗我就不喜歡吃炒熟了的,她們必須吃炒熟了的;我第一次理解了餅和餅干的區(qū)別;最后我愛上了吃北方的各種餅,她們喜歡了米飯米線。
飲食差異很明顯,但是他們也喜歡吃米飯。
二、語言方面。我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她們是一句也聽不懂的,說是“韓語和日語的結合”,她們說的話我基本上能聽懂。我還教過她們說我的家鄉(xiāng)話(學不會)。
三、洗澡這個事。北方人洗澡是去澡堂洗的,剛開始的時候她們都會邀我一起去洗澡。但是我都是自己打了開水在宿舍的衛(wèi)生間里洗,然后她們也學會了。我大學四年結束了都不知道學校澡堂在哪兒。
方言的差異,南方的需要實在太豐富。
四、性格人品方面。千萬不要以為北方姑娘都是女漢子,她們有的比我們南方的心思還要細膩還要敏感。不過都很熱情人品也很好,我還是很喜歡她們的。
五、氣候方面。北方的冬天出門是必須秋褲棉褲毛褲的,也必須穿羽絨服的,因為真的冷。但是室內(nèi)非常舒服,因為有暖氣。我現(xiàn)在在南方非常懷念有暖氣的冬天!
現(xiàn)在很是懷念大學的生活,連之前嫌棄的面條?和各種餅也很想吃,更想念那一幫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