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車主,當初就是看不慣吉利水軍一直吹吉利,買了奇瑞。我自己也是賣車的,市面上二十萬以下的車我都開過,我覺得這個我比較有發言權。
吉利帝豪的車內飾比奇瑞的好看,但是車內空間比較小,2650的軸距,由于它座椅比較厚,你坐進去感覺像坐2600的車,而艾瑞澤5,你感覺像坐2700的車。底盤嘛,帝豪做的一般,有些松散,噪音的處理上不如奇瑞做的好,轉向的時候感覺沒有奇瑞的穩,我開艾瑞澤5敢60碼過彎,吉利就不敢開那么快。
其次說發動機,艾瑞澤5的發動機怠速時聲音很小,這點大家公認的,水軍網傳吉利收購了沃爾沃一直用沃爾沃發動機,但是我知道他只是收購了人家股份,技術根本就沒轉讓給他,所以吉利帝豪還是用的老一套逆向三菱的發動機,而奇瑞從11年開始正向研發發動機,到了艾瑞澤5已經到了第二代,所以可靠性上我還是很相信奇瑞,還有一點,大家可以在汽車之家二手車上找找,很多十多年的奇瑞風云,東方之子,qq還在賣,而吉利的自由艦,熊貓等等已經找不到了。
我這么說也并不是說奇瑞三大件就真的那么好,當時買奇瑞主要是圖便宜,同價格奇瑞底盤的防銹涂層,還有一體式沖壓車門,都比同級別國產車良心太多。當然也不是沒有缺點,變速箱卡頓,這是手動擋的通病,但是整車來說這個價很值,找不出比它更劃算的車型了。
如果再加十萬預算,那我肯定不會買國產車,肯定要考慮思域和昂克賽拉,或者卡羅拉,名圖,速騰等等,人家那車確實合格方面做的都比國產車要好,國產車確實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不妨礙我們支持它,當初本田不也是日本人買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