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處理問題的方式就顯得不成熟,被后勤人員看做是多事也是很正常的。
就拿昨天遇到的一件事情為例吧。
我們公司是包中餐的,中午公司統一叫外賣,外賣盒里的菜是不一樣的。
昨天我吃的是西藍花,吃第一口的時候就感覺味道不對,餿了。怕自己的感覺有問題,還問了同辦公室的同事,他吃的也是西藍花,也覺得有餿味。
這個事情如果發到公司群里去說,我也沒什么錯,畢竟是關系大家身體健康的事情,萬一哪天吃壞了肚子,對誰都不好。
不過我只是單獨跟行政部的領導提了一下,說今天的西藍花有味道,不新鮮,那個領導看了看,說會反應給訂飯的食堂,并對我的反饋表示了感謝。
如果我沒有單獨找領導,而是在群里發牢騷,雖然會得到普通員工的響應,但是對行政部門來說,這是他們的工作沒有做到位,被大領導看到了,也是要挨批評的,而我,肯定會被認為是故意挑事挑毛病,以后再想找行政部辦什么事都是很難的。
回到題主的問題,單位水龍頭壞了沒人換,在單位群發了個消息,結果管后勤的認為題主有些多事,這是為什么呢?
一、單位水龍頭壞了沒人換,確實是后勤部門的責任
水龍頭壞了沒人換,有兩種可能,后勤部門知道這件事,但是沒有及時處理;后勤部門不知道這個事情。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都是后勤部門工作沒有做到位,水龍頭壞掉從小處說,影響大家的使用,從大處說,嚴重浪費水資源,造成公司成本上漲。
二、題主在單位群發這個消息有什么問題呢?
本來題主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是好事,說明題主對公司是有責任心的。但是提出的方式不對。
題主在群里說這個事情,可以說是讓全公司都知道了后勤部的工作沒做好,那么其他部門會對后勤部的工作產生想法,同時公司的大領導,老板也會知道這件事,不但會批評后勤部門,還會影響到年底的評優,績效獎金等等,你想這個做法是不是很有問題。
三、題主應該怎樣做呢?
題主應該在第一時間通知后勤部的領導,告訴他水龍頭壞了,要及時安排人來維修。
如果后勤部的領導不管這個事情,那么題主可以讓自己部門的領導去溝通,或者找更高一級的領導解決,不過這個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不必要引起多大的轟動,關鍵是把問題解決了。
四、題主這樣處理的后果是什么?
題主這樣做,顯然是得罪了后勤部門,不但在后勤同事眼里的形象大打折扣,在其他部門同事心中,也會落個沒情商、不成熟的印象,以后別人與你交往都會保持一定的距離。
還有就是以后想找后勤部門做什么事情,估計都會比之前難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