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值得買的,我是2017款車主,車比較中庸,各方便比較均衡。說說他的缺點,如果你能接受就買。
1.如果沒有7座需求,還是買5座吧,性價比高一些,并且6年免檢。
2.車漆較薄,不建議長期在路況差的地方開,基本小石子砸到就要掉一點漆。
3.燈比較暗,建議改氙氣或LED燈。真的很暗,晚上在市區里開車都很累眼睛。順便加100塊換個喇叭。
4.7座帶天窗,還是會有一部分天窗有異響的,我自己的就天窗異響,去修了一次。漢蘭達群里的車友說就是鐵皮較薄,變形了,沒辦法完全解決這個問題,除非你接受更換天窗。拆車過程比較狠。
5.我3萬公里了,過一些起伏比較大的路段時,能聽到咯吱的聲音,感覺像避震器響。
總結:這個車呢,建議城區或高速路開比較好。沒有大的優點,同樣沒有明顯的缺點。我買它主要是外觀自己比較喜歡,另外就是口碑較好。返修率比較低,用著省心,如果買的車,要經常跑修理廠的成本實在耗不起,另外萬一有大的自身故障,錢也有點花的心疼。
這輛車就像個超級奶爸,不要指望它多么出色,但是從來也不拖后腿。也有點像西游記里的沙僧,任勞任怨。
2020年12月1日,現在已經接近9萬公里了,車況還是一如既往的讓人放心。天窗后面又去修了2,3次,沒舍得拆車換天窗。天窗偶爾有點異響,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