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迷上了學武術,課間天天跟著同學在墻上練倒立,那些能雙手一撐雙腿筆直倒立樹上的人簡直就是同學們眼中的武林高手,可惜的是我一直也沒練成。
側手翻,空手翻,倒掛樹枝,打坐練內功,徒手攀巖,從高高的地壟上往下跳…,放假時約上幾個同學到河邊樹林子里練功,誰學會了新鮮招式就負責教會其他人。印象最深的也是這個季節,秋天的陽光透過斑駁發黃的樹葉,亮閃閃的灑在深綠色的草地上,旁邊的河水匆匆流淌,幾個少女明媚響亮的笑聲,以及那個飛檐走壁騰空而起的武俠夢,都在秋陽下熠熠發光,仿若時光停駐,永無后續。
后來拿成績跟父母談條件,考試前三名,就送少林寺學武,父母當時滿口答應,后來當然是沒有后話,那個時候條件跟思想也不會允許送一個女孩子去學武術的。
現在想來,那個年紀正是武俠橫行的年代,雪山飛狐,射雕英雄傳,三俠五義,書劍恩仇錄等等,后來播放的還珠格格都沒覺得多有意思。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武功高強,除暴安良,何其快哉!或許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那個年紀小小的心智,產生了當大俠的幻想。如今回想起來也是少年時代最靚麗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