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認識吧?素不相識!要不是頭條改版,都未必知其是男是女,好在現在大都有標注,雖不知貴庚,亦可分雌雄。要說優秀的詩人吧?ta們都只是用了自己喜愛的一個網名而已。筆者有一個怪脾氣:但凡自我標注“詩人”的詩詞文章,一概不看,似乎感覺這樣的人連起碼的羞恥心都沒有,詩人,是多么高大圣潔的稱號?隨便個什么人,都自封詩人,這都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詩人就那么不值錢啦?中國的文人,正在把不要臉的精神發揚光大?充其量不過是個喜歡、愛好吟詩作賦之人。
我很尊重、敬重詩人。我更敬重、尊重詩詞文章寫得好,且又謙虛低調的人。文采固然重要,人品更為重要;詩人之人品盡在詩中;詩品可見人品;好的詩品當一以貫之,不可以一時一詩論之;詩品好又有正義感的人,在我心目中,那ta就是個詩人,印象最深的有:
1、梅心沁雪53839;2、雨林尋伊;3、清梅煮酒不論英雄;4、包曙梅,5、烈風嘯主,6、捉豹,7、幸福8122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