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腫臉充胖子,反正在網上又不用露臉,別人又不知道你是虛胖還是真胖。
我在頭條知乎等游蕩幾年了,頭條算“含蓄”的,一兩萬打底,三五萬居多,十來萬已是不錯了。
知乎就“豪橫”多了,五六萬打底,十來萬算一般,幾十上百萬月薪才算成功。
那么現實中真的有那樣的景況嗎?
以我現公司為例。
雖說老板以薪酬屬于保密,嚴禁員工私下打聽彼此的收入,但這種形同虛設的規定沒用。
我所了解的薪酬是:(底薪+KPI+福利等)
1、全公司120人。
2、月薪2萬以上的6人,占比5%。
3、月薪1-2萬的11人,占比9.2%。
4、月薪5000-1萬的30人,占比25%。
5、月薪5000以下的73人,占比60.8%。
6、月薪5000以上的基本都是銷售部的,他們的月薪跟業績掛鉤,每月都有起伏。
(其實,員工私下里都互相打聽薪酬)
月薪不到5000的超過一大半,兩萬以上的少之又少,這就是我所在公司的實情。
至于我認識的人和圈子,大致也是如此。
不過,我對鍵盤俠也有耳聞。
能月薪幾萬的,都累成了狗,沒多少時間刷手機。
反而是很多月薪5000以下的時間有閑,發泄內心的不平,讓自己好過一點,反正是虛擬世界,5000秒變50000,又有何不可呢。
(圖片來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