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駕考需要經歷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大多數人在駕考的過程中是按照這個順序預約并且考試的。為什么科目三考過之后會異常的興奮,拋開難度較低的科目一和科目四,我們來看看考完科目三之前,要經歷什么?

倍受煎熬的科目二
科目二的項目包括五項:上坡起步,側方停車,直角彎,曲線行駛,倒車入庫。這幾個項目都是在駕校學習并且練習。現在考駕照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哪天早上,你看見某個駕校附近,站了一排人,那么很有可能是等著駕校安排去體檢的。可想而知,學車的時候,人是有多少。練習科目二的時候,運氣好說不定三四個人一臺車,輪著練,運氣不好,趕上人多的時候八九個人輪著練習一臺車,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會學科目二的時候,人最多的情況是12個人等著一臺車練。
想要多練車,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大早就跑到駕校等著,那會人來的少,上車的機會多,越往后,來的學員越多,等一輪的時間周期就越長。很多人一大早來到駕校,等候下午教練下班收車,一整天上車的時間還不超過30分鐘,與等待的時間相比,簡直呵呵呵呵呵呵。除此之外,在等待的時候,你還要忍受的是天氣,碰到天熱天冷的時候,為了那么幾十分鐘的練車時間,要在寒風或者大太陽下等幾個小時,如果練的不好,別人練車的時候,你還得跟著車走上n圈,學習經驗,自己練的時候,還得忍受教練的臭脾氣。耽誤時間不說,受煎熬不說,還耽誤一堆其他事情。要是工作或者學習忙點,練完車之后,你還得回家匆匆忙忙的趕任務。

身心疲憊的科目三
科目三是路考,很多的駕校在教科目三的時候,是直接把學員帶到考場路段,或者是比較偏僻的位置學車,因為這些位置,路上的車會比較少。如果不太遠其實還好,可是練車位置遠,那就又是一場鏖戰。我學習科目三的時候,練車場地距離我家33公里,每天早上7:20出門,跟坐駕校的班車去,晚上又是七點半左右到家。如果沒趕上班車,自己坐公交車去,路上單程的時間就是2個小時左右。
科目三通常只會安排三天,這三天真的是無比的充實。到了練車位置,同樣還是得和其他的學員輪換著練車。一臺車四五個人,一個人練一把的時間在15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沒輪到你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擠坐在車里,也可以在路邊等著。哪個的滋味都不好受。

艱辛的練車過程
上面說的兩個點基本是通病,每個駕考的學員都會經歷。這里就來說說練車的過程,練車要記各種點位,要記各種考試要求。練的好就不多說,要是碰到你特別容易忽略,或者特別愛犯的錯誤,那就更難受了,一遍一遍的被教練說,一遍一遍被自己打擊,然后臨近考試,又要承受一定的心理壓力,因為一旦沒有考試過,意味著接下來又是巨大的時間成本投入,又要經歷一段時間的風吹日曬,起早貪黑。

科目三過了意味著什么
科目三過了,意味著,你的駕校練車生活結束,眼下的科目四幾乎毫無壓力,駕照簡直就是囊中之物。之前所有的忍受,都可以拋之腦后。就好像到了馬拉松的終點前,只需要慢悠悠的走過去就能拿到獎杯一樣。除了考試通過的興奮,連拿證的喜悅都會一起在考完科目三的時候迸發。所以,科目三結束的興奮真不比拿證的時候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