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的公司就有跟你情況類似的案例:
公司老員工小K,是負責公司行政,在公司待了4年多。
由于公司小,公司崗位分工級別也不完善。當時公司需要招聘一些新的銷售員,小K負責招聘了3名新員工進來負責銷售。
小K雖然沒做業務,但怎么也是在公司待了4年多,對公司的業務、產品、政策等等都是特別了解的。于是老板讓小K先帶一帶這3名銷售新人。
這3名新人也是人才,小K給他們培訓了半個月左右,他們就出去開發客戶。
3個月下來后,有1名新人業務做的特別不錯,提成結算下來,收入已經過萬。小K在公司待了4年也才7000多而已。
這時候小K能怎辦呢?人家確實也是憑能力換回來的業績。因此小K只能心想:他的工作沒有那么累,能穩定拿7000已經很不錯。他們做銷售的,每天風雨無阻外面跑,才有機會過萬。真不能比,還是做好自己工作吧!
后來小K這樣一想后,心理就平衡了。如果你目前的情況也與案例中的小K一樣,或許你心里也可以平衡一下。
回到你的問題:你領導硬塞2個新下屬,還給過萬收入,怎么辦好呢?
個人認為你要做好下面2點:
1、先了解清楚具體情況。
比如新下屬的資歷情況,是什么身份,負責什么崗位等等。老板又不傻,不會隨便給2個起不到價值的新人那么高的薪酬。想下來很大可能性是這兩位新人能力也是非常強悍。或許是老板從某些公司挖過來的。
所以這時候,你最應該先了解清楚這兩位下屬的資歷。看他們是真材實料還是有水分。了解清楚后,你心里就有數了。
2、與老板來個深度溝通。
回想一下你這段時間工作情況,你表現良好,以你在公司的10年資歷,老板不至于刁難你。當你工作上沒啥大問題,當然可以找個時間去與老板深度溝通一下,直接問清楚,老板對這兩位新人的規劃是什么。
你可以這樣問:老板,我在公司干了10年才8000多的收入,這兩位新人進來就過萬起步,您是怎么安排這兩位新員工的?
這時候,或許老板就會給你講講他的想法,你聽完就知道怎么回事。
總結:
在職場混,千萬不能變成“驚弓之鳥”,不然就會自亂陣腳。了解清楚背后的原因,再想解決對策,是你現在最需要做的。
好,希望上面的分析,對你有啟發。
關注@華迪說,每天與你分享職場、銷售思維與方法論。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歡迎點贊,評論,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