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農村人如何走出農村。舊時有句話,跳出農門便是福。發達國家原來也是農村人多。但隨著發展的時間,農村人少了,城市人多了,美國這有三百多萬農民,其余人都在城市。我國建國時應該90%以上是農民,改革開放初期80%以上是農民,現在己超過50%進了城,再說2018年也有|38o萬人又進城成了居民。我認為農民走出農村的步伐越來越快,空心村的農民都進了城。在我所看,總結一下改革開放后農民走出農村的路徑大家就一清二楚。
讀書人,農民的子女走出農村是一條好的途徑。多少年來農民的子女通過認真讀書考上了大學,分配到城市,他們進入了國家各個部門,產生了不少精英人物。因此讀書肯定是農民走出農村的好途徑。別看他家現在是農民,可能通過讀書他家的農民就脫代了。每個村每年都有不少例子,大家可以想一想看一看就知道了。
改革開放后除了讀書農村人走出農村的舉不勝舉。有農村人辦工廠的,有農村人經商的,有農村人搞第三產業的,有農村人有一技之長進城進廠發揮的,有農村參軍轉業的,有農村人提干的,有農村人變成城市老板的,有農村人成為白領的,有農村人走上領導崗位的,等等城市的擴張走進城市的8o%以上是農村人。因此近二十年從農村人走出去的形形色色,有一人進城帶動全家進城的,有一家進城帶動親朋好友進城的,城中村全部進了城,空心村全部進了城,他們原來都是農民,他們走出了農村,不少人不僅走出農村,而且在城市頂天立地,有關行業部門唱主角的農村人四處可見。
當然農村還有不少人沒有走出農村,以我的眼光看,沒有走出農村的年嶺大的占不少,婦女丶兒童占不少,當然還有在農村唱主角的一批人,總人數應有5億多人。上了年嶺的人有的不愿走出去。隨著時代的發展農村用不了這么多人。但今后還有好多人從農村走出去,擇業自由的中國,改革開放的中國,農民的走出去,總體都會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回過頭看,農村需振興,農業需發展,農民需致富。留在農村的人,將在未來變成現代農業的強者的人肯定會出現。走出去是農民的一條路,發展振興農村也是農民的一條路,何處何從各人自重吧!
個人意見,不準確,望見諒!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