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一個廣場舞右一個廣場舞,這個問答有點太土了吧。因為廣場舞在西方和一些比較開放的國家在二、三十年代就己流行了,比如前蘇聯、德意志共和國、南斯拉夫、法國等等。廣場舞在我國己流行30多年了,記得有一首歌詞"我們是八十年代的新一代"的唱腔就在校園流行了。在1982始,我擔任一國企的團委書記,就經常組織青年和團支部書記和進步青年在會議室單位的食堂來學跳舞,在北陵公園游園劃船并在空地上翩翩起舞,正好趕上遼寧電視臺在此錄制節目,并把我們也特意錄制下來于當晚就播放了。在沈陽的南湖公園和棋盤山時常看到各單位組織青年的游園活動,尤其是在棋盤山風景如畫的大自然的熏陶下,青年們都會情不自禁的跳起舞來放開歌喉唱起流行的"外婆的澎湖灣",“纖夫的愛”,“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到了晚上圍繞點燃的篝火大家又跳起了舞蹈,現在流行的廣場舞是否從公園舞和篝火晚會舞引發演變而來就不得而知了。現在的廣場舞和過去流行的青年們的圓舞曲和慢三步、四步和快三,快四等區別很大了,人員的構成也不相同了。共青團當然是組織青春正旺活潑的韶華年齡段的青年圍繞黨的領導組織開展一些有益的工作,今天的廣場舞是老年段的人占據多數的。所以廣場舞這種流行于中國的各大中小城市群的以鍛煉身體為主要目的己流行至今,也沒什么大驚小怪和更多延伸的話題吧!廣場舞不得不定位為是一座城市文明發展的一個和諧共振的美好的音符,廣場舞標志著人民的生活水
平提高的一個縮影;廣場舞也是社會進步的必然產物!這位網友好似羨慕廣場舞又有點靦腆顧慮擔心自己跳不好跟不上節拍,很簡單從今天起你就勇敢的融匯他們的舞中吧,很自信鎮定自若的你就是一個成熟的舞者。有二、三次舞中者的身份就慢慢你就是一個很棒的廣場舞的參與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