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坐月子期間,喝紅糖水,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坐月子經(jīng)驗,很多人都認為是必須的,因為它可以增加熱量補氣補血,所以產(chǎn)婦生下孩子后都會喝紅糖水。
其實產(chǎn)后最初幾天,喝點紅糖水對新媽媽是有好處的,因為,中醫(yī)認為紅糖味甘性溫,有暖經(jīng)作用,可以活血祛瘀。產(chǎn)婦喝紅糖水能散寒止痛、健脾暖胃,有利于子宮收縮復(fù)原,排出產(chǎn)后宮腔淤血,促進乳汁分泌。 但是紅糖中所含葡萄糖成分很高,喝多了有飽腹感吃不下其它食物影響營養(yǎng)均衡吸收,體內(nèi)葡萄糖攝入過多,會轉(zhuǎn)化成脂肪,對身體健康不利也對產(chǎn)后體型恢復(fù)不利,所以產(chǎn)后和紅糖水不易過多。血糖偏高的寶媽是不能和紅糖水的!
至于產(chǎn)后身材恢復(fù)消除大肚腩,首先要堅持母乳喂養(yǎng),科學(xué)飲食加強運動,比如做瑜伽、快走、騎車游泳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