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wèn)題,坐月子期間,喝紅糖水,是老祖宗留下來(lái)的坐月子經(jīng)驗(yàn),很多人都認(rèn)為是必須的,因?yàn)樗梢栽黾訜崃垦a(bǔ)氣補(bǔ)血,所以產(chǎn)婦生下孩子后都會(huì)喝紅糖水。
其實(shí)產(chǎn)后最初幾天,喝點(diǎn)紅糖水對(duì)新媽媽是有好處的,因?yàn)?,中醫(yī)認(rèn)為紅糖味甘性溫,有暖經(jīng)作用,可以活血祛瘀。產(chǎn)婦喝紅糖水能散寒止痛、健脾暖胃,有利于子宮收縮復(fù)原,排出產(chǎn)后宮腔淤血,促進(jìn)乳汁分泌。 但是紅糖中所含葡萄糖成分很高,喝多了有飽腹感吃不下其它食物影響營(yíng)養(yǎng)均衡吸收,體內(nèi)葡萄糖攝入過(guò)多,會(huì)轉(zhuǎn)化成脂肪,對(duì)身體健康不利也對(duì)產(chǎn)后體型恢復(fù)不利,所以產(chǎn)后和紅糖水不易過(guò)多。血糖偏高的寶媽是不能和紅糖水的!
至于產(chǎn)后身材恢復(fù)消除大肚腩,首先要堅(jiān)持母乳喂養(yǎng),科學(xué)飲食加強(qiáng)運(yùn)動(dòng),比如做瑜伽、快走、騎車(chē)游泳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