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沒感情的妻子過了27年,實在過不下去了,怎么辦?
實在過不下去,早干嗎去了,27年了,妻子早已人老珠黃,早已成了黃臉婆,你要跟她離婚?你想過她今后的生活嗎?做人不能不厚道。你是公務員,退休后有穩定的收入,就想拋棄妻子,另尋新歡,你的做法太令人生氣。
這27年都熬過來了,為什么接下來不能好好過,是公務員就高人一等嗎?事實上,你不是和妻子沒感情了,而是妻子老了,你越來越嫌棄她,想想沒有她的操勞,你能有現在的生活嗎?
沒有感情的婚姻究竟應該怎么辦?
事實上,婚姻以感情為基礎,沒有感情的婚姻就已經沒有了生命,就失去了婚姻的價值和意義,是應該選擇結束的。現在,你是沒有勇氣結束你們的婚姻,要不然,也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你們的婚姻問題出在哪里?你沒有交代,我們無從判斷,中年婚姻的問題,大多是互不理解、溝通不暢。“年少夫妻,老來伴”,這么多年過去了,非得走向離婚嗎?我建議你,培養自己的一個愛好,比如繪畫、跳舞、釣魚都可以,當你有了自己的愛好時,減輕婚姻對你的煩惱,再試著去修復自己的婚姻。
人的感情都是相互的,你對妻子沒有感情?你也換不了妻子對你的愛,先從自身找找原因,為什么婚姻會到了這種地步。再試著去愛你的妻子,你對她好,我想一定會有愛的回饋。
所以,我認為夫妻關系,能修復就修復,不能修復,是可以選擇結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