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籃應該予以研究,有2名歸化主打,日本隊不高但快、準還硬朗,中國女籃路子不正難逆轉
現在說女籃,很容易被偽球迷黑噴,他們看不懂,但很在于不讓不讓不讓說話,許利民就是短板,他的指揮除了42:48落后時候說球員怕輸球,別的還問題不大,甚至賽后也沒有甩鍋球員各種不行,這就應該基本排除他的責任,他們歸化的兩個黑人作用很明顯,不高但敢搶內線不停攪和,我們在李夢和邵婷不在的情況下,武彤彤和王思雨都吃不消,韓旭就吃大虧,她們們除了不高,事實上比我們優勢明顯多了。 說我們是“傳統籃球”可能也不對,因為我們畢竟加大了大個內線的自由度和發揮,但這還是顯得技戰術太簡單化,日本引進了兩個歸化,她們在保留亞洲打法“小快靈準”的基礎上,雖然個頭還很矮,但力量、速度和技術都比我們強,那么這就是“以我為主,引進外力,以矮制高,以準取勝”,這就是日本女籃的優勢,把人家叫做“現代籃球”也不算過分吧?
單純不服氣日本女籃不管用了
在中國回歸國際體育大家庭之前,籃球是菲律賓和韓國的天下,日本人因為個矮存在感不強,在陳楠這批球員退役后,我們的女籃就衰落了,這的還是和我們的后備人才培養跟不上,從那么多的部隊女籃,到現在一切圍繞高考轉,我們的高校體育起色不明顯,看似劉禹彤和張子宇不錯,但我們的小個球員還是差太多,我們的人才儲備確實不如日本,現在她們的歸化開花結果,兩個歸化內線在場打球,這就給我們的威脅很大,顯然她們的歸化先在女籃方面見效。她們讓兩個歸化完美融入了日本隊的傳統打法,在現在能堅持小個打球,這就讓人配合,即便今年的奧運會作弊被人不齒,但她們的團隊打法還是很能讓球員打出色彩,町田留唯之后還有赤穗向日葵,我們的小個球員就不行,王思雨和武彤彤。韓旭發揮不出來,還是因為在身體能力方面出了大狀況,我們在大個和籃球屬性方面很難平衡,真的水平高的也就韓旭和李月汝,就這也能被日本的小個歸化針對,真的一點脾氣沒有。
中國女籃打日本現在很累
真要說我們是“傳統籃球”就有些不公平,只不過是偷懶式的改造,單純靠兩個大個就行維持球隊的運轉,事實上一再打不過日本,這就證明了我們大個打法完全破產,我們的籃球發展思路嚴重出現偏差,還是應該在人才培養方面想辦法,現在看來是要重視高校籃球,先保證選材面的厚實,不然這樣下去,就不僅僅是打不過日本了,每次都是在小組賽發威,這就是許利民只是打不過日本一樣的勢均力敵的球隊,單純給球迷添堵也就沒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