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這個概念沒有弄明白,不是所有的公務員讀得了全日制的事,因為有許多的限制性制約了他們的理想。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文憑能力,只能是二選一的出路。
既然是公務員了,就不一定非要讀全日制考研了,可以通過自考或其他方式達到也是一樣的,沒必要大意失荊州。
在公務員的的隊伍里想晉升學歷,又'想不用自花錢,必須要有足夠的前提條件,這其中主要的是自己的業績水平,還有人脈關系和領導的重視。如果沒有任何的成績可言,又不能受到領導的重視,要想公費讀全日制研究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除非辭職自己出錢,否則理想只能是空想而已。要是放棄了公務員的優決條件去讀研,可以說是不值得的事,那樣換來的的確是得不償失了。
再一個就是,文憑只是尋找工作的門票,現在已拿到了這張票,又何必再去折騰呢?要想在職位上晉升,可以通過自己的業績和工作能力達到,沒必要去拿那個所謂的文憑來貼金。如果你在工作上政績平平,或者是一事無成的樣子,哪怕你讀過博士學位也不會得到重用,依然是無人問津的自我安慰。
所以,作為一個公務員想在職務上得到重視和提升,關鍵在于你的實際的能力,而不是那些虛偽的一'張紙。只要你有能力爬到一定的位置時,就會有在職研究生的水到渠成。因為職務與文憑相匹配是當然的慣例,只有先吃苦多勤奮努力的工作,才能實現你期盼的夢想。
希望每個人都懂得務實求真的工作態度,做好前提下的一切準備,為自己的前進路力爭上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