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兩小時之前我看到這個問題,我可能勸你“親人重要,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p>
但看了一人的文章,我勸你三思。
無意中看到條友@花非花霧非霧瀧楠的一篇文章,說他給親兄弟捐腎的事,忍不住又追幾篇。
我沒看到這位條友多大歲數(shù),他哥哥需要換腎,正好他配型成功,在家人的游說下,背著妻子同意捐獻。
妻子得知心里難過,提出離婚,帶走孩子。
他一個健康的人,捐獻后各種不適,從120多斤,瘦到70來斤,連路都走不好。
家人也從感激他到棄之不顧。
失去健康,沒法走路,還要看家人臉色,他不委屈?
他開始不想捐獻,是家人的親情綁架。
他不能自理,家人又嫌他拖累。
不經(jīng)他人苦,不勸他人善,試想當自己為家人付出自己的所有價值,而換不來同等對待,心情咋樣?
除非生自己的和自己生的,是責任是義務(wù),是愛。
其他人值不值?要三思而后行。
當然,既然是親人,也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幫助,比如可以經(jīng)濟支持。
有好身體,就可以多掙點。
保證自己不拖累家人的情況下,多給予些財物支持。
如果自己的健康不能保證,又怎能給家人帶來幸福。
愛家人先要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