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瑩當了五年的替補主攻,這是因為當初李盈瑩出道的時候是以強攻為主,它的一傳能力沒有那么好,所以說在郎平的里排隊里面,郎平則安排他當替補主攻。
其實,李盈瑩在天津女排出道就是主力主攻,李盈瑩幫天津女排拿了好幾個冠軍,全國冠軍,她當初不具備一傳能力的時候都是主力主攻,這是為什么呢?
因為李盈瑩所在的天津女排里面不缺乏一傳好手,比如說楊藝跟她是一種完美搭檔,楊藝的保障能力在國內女排里面來說也都是數一數二的,楊藝跟李盈瑩是天作之合,他們兩個的配合到天衣無縫的地步,在國內聯賽所向無敵。所以說他們能夠拿到聯賽冠軍和全運會冠軍,而在國家隊,李盈瑩為什么只能做替補主攻?那是因為國家隊缺乏像楊藝這種保障主攻。
國家隊的幾個角色,主要的攻手、接應、副攻、自由人等等角色,他們的一傳能力也都不會太優秀,個人的一傳只能自保。所以說李盈瑩沒辦法在國家隊里被安排擔任主打主攻。只能是郎平在分數落后的時候安排李盈瑩去發球,因為李盈瑩的發球能力是一流的,能夠沖擊對方的一傳,往往在這個時候派李盈瑩上場,能夠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郎平的安排是否妥當,其實也有很多人質疑的。
至于某些人的質疑,我在這里就不多說了。其實李盈瑩他的一傳能力也是突飛猛進的增長,作為主打主攻是完全沒問題的。這大概就是李盈瑩在國家隊做五年的替補主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