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是什么地方,醫院病床是用來干嘛的呢,想必沒有人不知道吧,醫院的病床是用來給病人使用的,而死人應該躺倒專門用于放尸體的尸床上面,把病床騰出來清理消毒干凈,留給下一個等著入住的病人使用,不可能說為了一個已經去世的病人影響到其他病人的救治啊!
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的,而且還有就是病房里面長期存放一個已經去世的尸體,這個對醫院的醫療秩序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同時對其他病人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你愿意一直待在一個已經死了沒有拉走的死人一直住在一起嗎,死亡后什么流程什么處理,都要先騰出來病床,同時還要維護其他病人情緒。
所以死了就應該拉去專門的太平間存放,有什么問題可以在太平間進行相關處理,病床要留出來給其他需要的病人使用,畢竟現在的一些實力比較好的醫院都是一張病床非常難排的上,怎么可能讓你用來存放尸體處理后事呢,畢竟病床給活著的病人使用,不是給已經死了的人占用。
如果對于死者的死亡有問題,那么可以在太平間里面去商討解決,或者走司法程序進行解決,一般相關科室的主治醫生在確認病人已經無力回天,那么就會通知家屬,同時確認病人去世,科室主治醫生會直接通知太平間的人過來運走尸體,同時會對尸體大致情況進行登記,同時做好死者死亡原因的記錄。
護士跟太平間的工作人員會跟家屬一起配合,對尸體進行最簡單的相關處理,然后就送去太平間里面存放,醫院跟家屬對死者的死亡沒有異意后,家屬會在第二天通知殯儀館的車子來運尸到殯儀館,而主治醫生會開具死亡證明給家屬,并讓家屬結清所以的住院以及治療費后尸體運走到殯儀館進行殯葬方面相關的流程。
當然如果說家屬對于死者的死亡有不同看法,跟醫院交涉不下來,那么尸體會保存在太平間里面,不允許存放在病房的病床上面影響其他病人的正常使用,一切其實都是為了騰出來病床給其他需要的人使用,同時還可以讓相同病房的其他病人跟家屬不受到太大影響,病房是不允許辦理喪事的,醫院里面也正常來說不允許進行燒香祭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