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工作,您還有堅持的必要嗎?盡快辭職吧,才是您最明智的選擇。
您現在30歲,可能正面臨著孩子喝奶粉,房貸、車貸,一家子的生活壓力。您的這個工資,將是很難維持的,您說說,還有必要再堅持嗎?
如果再過幾年時間,您還會面對孩子讀書,上有老人要養的多重壓力,那時候,您的每月3000元,還能保障家人的生存嗎?
我想:題主難以割舍的應該是交了10年的社保和事業單位相對輕松無壓力的工作狀態。
其實題主只要離職,社保是可以轉入新的工作單位,這點沒有考慮的必要。至于相對輕松無壓力的工作狀態,這確實是很多企業公司無法可比的!
如果作為年輕人就一心想要輕松無壓力的工作,那將是嚴重缺乏斗志的表現,注定自己老來會更加艱辛!
因此,年輕人要有不怕吃苦的奮斗拼搏精神,才能為自己的老年生活打下基礎。
一、家庭經濟的壓力,倒逼著您的選擇。
您現在30歲了,應該是成家立業了,建立起了自己的小家庭。也許此時正面臨著養孩子,供房貸和車貸等壓力,這對于你這3000元的工資來說,應該是舉步維艱的,生活比較窘迫。
面對現實中,家庭經濟的壓力,倒逼著題主,不得不做出自己的選擇和改變,以此來滿足自己家人的生活與需求。
辭職跳槽,選擇更高的薪資待遇,將是您不得不考慮的方向與途徑。人往往都是這樣,只有被生活逼迫到了角落,才不得不選擇改變自己。“窮則思變”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只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之下,題主,就應該考慮辭職跳槽,去追求更高的薪資待遇,沒有必要再繼續堅持。
二、事業單位臨時工轉正,已經不再可能;“逢進必考”已經成為進入事業單位的必須手段。
如果題主是希望自己能夠有轉正的機會,那我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你,現在的事業單位,已經沒有這種可能。
現在的事業單位管理越來越規范化,任何的臨時人員,都不再可能有轉正的機會。“逢進必考”已經成為進入事業單位的常態化手段與方式。
一旦臨時人員無法進轉為正式的員工,那薪資待遇差距還是相差很大的。一般情況下,臨時人員的薪資待遇,最多只有正式編制員工的一半,絕大多數臨時人員的工資待遇都沒有,達到正式員工的一半。
而題主已經在事業單位工作了10年,都沒有機會考入正式的編制,那題主即使再留下來幾年,也不會有什么機會,成為正式的事業編制員工。
因此,題主的薪資待遇也不會有什么太大的變化,這對于題主的家庭來說,并沒有起到任何的意義與作用,只是多浪費了題主的大好時光。
當然,如果題主有十足的把握,考入事業編制單位,成為正式的員工,那題主可以考慮繼續留下來工作。
三、題主的個人工作能力與綜合素質不足,則應該考慮暫時留下來,盡快補齊自己的短板,再伺機辭職。
由于題主已經在事業單位工作了10年,可能導致自己的知識結構技能與外面的工作發生了脫節,或者是滯后的現象。
這種情況在事業單位中是很常見的現象。因此題主可以考慮暫時留下來,抓住時機不斷的充電補充自已,補齊自己的個人短板。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題主不要貿然辭職。否則很可能題主辭職以后,連3000元的工作也將很難找到。
同時題主也應該捫心自問一下。企業公司的工作強度和快速的工作節奏,自己是否還能夠適應?自己究竟是憑著什么樣的技能去獲得更高的薪酬?自己目前所掌握的技術,在企業公司中處在什么樣的水平地位,是否具有競爭的優勢?
……
只有這樣反復的多問一問自己為什么,才能對自己有一個比較清晰的理性認知與判斷,從而避免自己盲目的辭職跳槽,將自己陷入困境之中,給自己的家庭帶來災難與困擾。
題主的這個問題究竟該如何選擇,最終只能靠題主根據自己的家庭與個人具體情況,來經過綜合的分析判斷之后,才能做出自己的理性選擇。
當然只要有機會和條件具備,題主還是辭職跳槽的比較好!
好了,就分析到這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你對此問題又有什么新的看法呢?
以上分析,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點幫助。若有興趣,可以關注【視職場】,將會帶給你更多的職場知識,幫助你解決職場困惑。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發表你的看法與觀點!
【視職場】專注分享職場知識,解決職場困惑,建構職場關系!
~~~分享職場知識,快樂職場人生,感謝你點、評、分、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