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來寶小朋友,兩個半月了,朋友送的。剛見他的時候帥我一臉,當時就決定這輩子就是他了,回家的路上各種賣萌,在車里我抱著他,他害怕一切新環境新事物,例如汽車喇叭和收音機的音樂,只要害怕就往我懷里躲,再害怕就摟著我的脖子,跟一兩歲的人類小B崽子一樣一樣的。第一天回到家里很乖巧,四處轉了轉,隨便尿了尿就鉆到沙發下面睡覺了,后來才明白,狗保留了穴居的習性,只有黑暗狹小相對封閉的空間才能讓他感覺安全,其實他第一天的表現完全出于害怕緊張的應激反應。但是應激期只有短短八小時,第二天就他媽混熟了,看見什么咬什么,想在哪拉在哪拉,于是乎我決定必須買個圍欄。終于他從散養犬變成了圈養犬,剛一開始進圍欄就叫喚鬧騰,在實物獎勵法的訓練下,一個鐘頭內習慣了籠子,現在只在籠子里睡覺,只是不太喜歡主動進去而已。狗狗從不便便在自己的籠子里,因為他們習性愛干凈(也有例外,就是只在籠子里拉,那是因為一個月前養成的壞毛病,寵物販子賣的狗多數這樣),所以一出圍欄必須尿和拉,因為這事我和老婆沒少挨累,最后無奈,硬著頭皮教他定點排泄,起先效果很差,最后動用了大殺器-----寵物排便引導劑!(有人說這種產品沒用,我呵呵了。科普一下,引導劑主要成分是尿素,跟狗狗排便后留下的氣味很像,狗狗一般是靠嗅覺決定哪里是廁所的,所以引導劑的存在很科學。但是,引導劑的尿素味被深度稀釋了,為的是人聞不到,但狗狗的嗅覺靈敏一定聞得到,不過!這里敲黑板,聞到聞不到,還得看是什么狗!嗅覺差的狗聞不到正常,比方鼻腔短鼻內褶皺少的狗,但是我們的拉布拉多可是緝毒犬啊!嗅覺僅次于史賓格犬啊!只要你用的引導劑不是三無產品,肯定管用!)用了引導劑后,兩天內學會了定點拉撒,雖然偶爾憋不住尿撒點在外面,但多數都是尿在尿不濕上。拉的話就一定在尿不濕上,拉在別的地方他知道會挨打。拆家過一次,所以只要他在圍欄外我們就打起十二萬分的警惕性,看見上茶幾就大喊不行,看見進臥室就大喊過來,起初聽見大喊只是嚇得亂跑,現在聽見了會及時停止。通過最初一個星期的交往發現他服從性很高,在一個月零十二天的時候開始訓練坐下和起來,這貨聰明,十五分鐘學會了坐下和起來,接下來是握手,五分鐘直接搞定,再來是拋接和巡回,這個更快,三分鐘ok,畢竟拉布拉多是巡回獵犬。現如今兩個多月了,新技能正在不斷增加,好習慣也在逐漸養成,雖然現在還小,但是看起來他是個好寶貝,應該很快就能天使降臨惡魔退散,各位鏟屎官一起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