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降頻”已經不是秘密了,使用了兩個月的iPhone XR被降頻,基本可以確定是更新了系統版本而造成的,這也是我經常告誡大家,iPhone不要更新系統的原因。
iPhone出現“降頻”的問題,是什么引起的呢?
蘋果手機被“降頻”,目前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電池容量低至某一臨界點,系統為了提高續航而給芯片降頻;另一種就是更新了“不合適”的系統版本。
所謂“不合適”的系統版本,到底哪里“不合適”呢?其實只要掌握了規律,系統還是可以升級的,但不能太過隨意,我教大家一個很好用的方法,請往下看。
現在最新款的iPhone12系列是可以隨意升級系統的,對系統運行的流暢度不會有反面影響,但iPhone13快要上市的時候,就不要升級系統了,因為最新的系統是為iPhone13準備的,iPhone12升級后,往好聽了說是“硬件帶不動新系統”,往不好聽了說就是“蘋果公司有意而為之”,老款iPhone總也不卡,新款iPhone賣給誰?很好理解,這個規律適用于所有iPhone。
iPhone XR出現卡頓現象,怎樣解決呢?
給系統降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可以說是“一勞永逸”,但能否降級回初始版本,就看運氣了,畢竟蘋果公司對IOS系統的限制還是很多的。
除此之外,iPhone XR還可以恢復至出廠狀態來緩解卡頓,現在很多XR都升級了新版系統,談不上多流暢,但也不至于卡頓,所以如果你的XR出現了卡頓情況,先檢查是不是內存不夠用了,如果內存和電池都沒問題,一般恢復出廠都能解決。
總結
iPhone出現卡頓,無非就是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 電池健康度不佳。
- 內存不夠用。
- 升級了“不合適”的系統。
- 機型太過老舊。
就目前而言,iPhone X及后期發布的機型,只要電池和內存容量沒問題,升級新系統也不會卡頓,當然了,每個人對“卡頓”的理解不同,如果想iPhone用的久一些,注意以上幾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