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
大學畢業后,為了滿足自己探索世界的好奇心,我果斷離開了自己已經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北方,來到南方,真正開始了一段追尋獨立的日子。剛開始那對世界充滿好奇,對未知充滿斗志的狀態,似乎從不知道累是什么。每天樂樂呵呵,傻傻乎乎的工作,跟家人聊工作、跟朋友侃大山,時不時去鄰近的城市玩……那時的我似乎沒有什么讓人難過的事情,也沒覺得什么是坎兒。
可惜好久不長,在公司半年之后,我開始負責一位離職員工的主要工作,也在那時,認識到了,原來人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動物。表面上跟你笑嘻嘻聊天的人,在暗地里不知道給你穿了多少小鞋??赡芮耙幻脒€陽光普照,下一秒就會有傾盆大雨出現。說變臉如變天,真的是高估了天的變化。
當初自己一心想要闖蕩,信誓旦旦。記得媽媽那會還說,你自己選的路,你自己得負責。我大言不慚的說沒問題。
可是那兩年所處的工作環境,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壓力。獨自在外,家人本來就很擔心我,所以向來都只是報喜不報憂。工作上的事情,說了他們也不太理解,漸漸就不再跟他們說了。大學好友跟我從事的也不是同一行業,并且他們也有自己需要擔心的事情,所以也不能經常打擾他們。
我自己本身又是一個比較慢熱的人,所以剛開始在公司也沒有什么朋友。那一年,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煩躁的夜,也不知道被傷害了多少次,不過還好,我以像杉菜那樣野草的精神,完美度過了。
在那段最難受的時間,最喜歡的就是逃跑計劃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讓我在夜空,尋找到那顆照亮我前行的最亮的星,也讓我有所成長。
那兩年的時光,雖然具體有什么苦難,我不記得了,但是跟朋友(在公司由同事升級為朋友的人)再聊起來那段時光,我們兩人都無比的氣憤。但一切都還好,我們倆都熬出來了。
都說經歷讓人成長。在那家公司的兩年,雖然看到了很多人的黑暗面,但是也讓我真的收獲了很多。雖然這些收獲并非我愿,但還好,即便看到了那么多黑暗面,我依舊愿意相信人還是善良的比較多。
也把這首歌送給,跟我一樣有過或者正在遭受這種經歷的人,愿你也能在夜空找到指引自己的那顆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