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三千不清楚你從事的是什么行業,你的具體的工作情況是什么樣的,更不清楚你是住在哪里,告訴你收入算高和算低沒有什么意義,那我們可能會覺得青島是一個消費水平很高的城市,而青島的收入并不算高,其實我們忘記一個問題是個人是怎么生活的,自己是如何消費的,所以這就很具體了。
所以我不能憐憫你工資收入低,因為我不知道真實的情況,因為很有可能你的工作類型很貼別,比如說值班類別的,不需要承擔責任也不需要技術能力更不會加班,而這個崗位只是一個臨時的選擇,或者是你剛剛在試用期,還沒有通過公司的正式錄用,所以這一些都要你說清楚,不能只因為一個三千就去判別。
還有就是你收入三千不到的情況你的消費是如何的,如果收入不高還非常想去高端的地方消費享受,那說實話真的不算工資高,就算是月入過萬元,也經不起高端消費折騰,所以還是要更具自己的經濟能力和現實需求,做出合理的消費。
那我說我了解的情況,在青島一份工作需要一點技術支撐,還要有幾年的工作經驗,又一定的社會資源以及關系小網絡,基本可以做到5k到7K的水平,但其實也是一個久經沙場的老兵,也可以說是技術一線工人或是公司老員工,而這就需要你有更大的魄力去承擔更大的風險,成為管理層的一員或是能有不可替代的技術成為領頭羊,所以如果現在的薪資很低,沒有關系,時間的磨練終究給我們答案,但是如果你停滯不前,不去學習,不去吃苦耐勞,好工作高收入是不會找上門來的,哪怕是離開青島回到故鄉,那也要打拼一番,積累一點財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