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入一間廠做保安,這間廠背后是山,前是一條公路,山中有大量的新舊墳墓,樹林有疏有密,陰深可怕,平時極少有敢到那里玩,我們的廠就在墳山前面,近距僅5米左右就有幾堆新墓。
剛到廠就值夜班,僅得我自己一人,廚房就在最后面,也就是大約5米至6米就有墳墓,只不過是有一面墻阻擋住看不見而已。
下半夜三點,肚子有點餓,見工時老板說過夜班可以到廚房搞點吃的,飯堂剩什么就吃什么,不準重新炒煮,因為是免費的。當我洗鍋準備熱飯時,一陣陣哭聲由遠而近,由小而大,時而小孩哭聲,時而女人哭聲,相當慘叫,時而象驢叫聲,直沖我的心田,半夜時分,那里還有女人在哭?而且還在山上,山中,莫非是?
由于是半夜三更,廠里的工友全睡靜了,此時此刻,身上的雞皮疙瘩全湧上來,手不由自主不爭氣地抖了起,心情非常怯懼。驚慌不已,轉身拔腿便跑,哭聲才由大聲變小聲,直至聽不到才停下來,坐在值班室至天亮。從那晚起,也學著其它保安那樣,晚飯后再打一合飯留到下半夜吃,不用到廚房聽到那奇怪的女人哭聲了。
這是我遇到最為尷尬的宵夜餐。不久,因為老板有桃色糾紛,分散了精力,生產能力下降,出貨量少,收入少,我們的工資不升反降,2個月后便辭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