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回答本行業問題。
暫時來看,華為是有足夠的底氣讓歐美國家不得不買的,這塊競爭力的確是比較強的。
一直在通信業里混了20年,也在移動通信這塊混了10年,不得不說,看到了華為推出的這些芯片和基站還是比較震撼的。
華為的5G AAU可以做到體積是同類產品的50%,重量降低23%,能耗減少21%,這對于全世界的通信運營商都有則致命的吸引力。原來業內的5G AAU的體積太大,重量太重,對于鐵塔、抱桿這些支撐的基礎的壓力都是非常大的,也讓安裝變得非常困難,后期維護的難度也非常大,一直是運營商對于5G的設備不滿的地方。另外一點就是能耗,5G AAU的高能耗也是運營商很頭疼的,很多地方新上5G設備需要重新對整個機房的電力系統進行改造,而現在就省去這筆費用了,還有日后的電費。這兩點加起來,實在是太對運營商的胃口了。
華為推出的5G微波基站也是一款有競爭力的產品,對于缺少光纖資源,布設光纖困難的歐美等國運營商來說,這個吸引力也是非常大的。
如果高通和Intel沒有新的基帶芯片問世的話,華為目前的balong5000基帶芯片就是當下最強大的5G基帶了,性能很大程度上是遠超高通的x50了。
其實這個還不是最狠的,最狠的地方其實在于華為的提出的重構網絡。
對于這點,簡直是要了通信制造業的命,華為真狠。做為世界第一大通信制造業企業,對自己的"根"下手,一點兒都不手軟。
重構網絡這4個字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通信制造業聽到這四個字都是非常非常害怕的。
這個基于白盒化、開源化的重構網絡,歐美的通信制造業巨頭是不愿意聽到這四個字的,不過全世界的運營商都是非常喜歡的。
華為如果真的是下決心搞這個,就真的沒有運營商可以下決心拒絕華為了。
簡單的舉個例子:原來的通信設備相當于你買電腦必須買裝好了系統的品牌機,價格是比較貴的,現在可以去市場上買散片自己拼湊一個組裝機,這個價格區別可就太大了。
歐美的企業畢竟是私企,如果拒絕華為,5G成本就會激增,而這部分成本要么國家補助,不過這種補助也是靠國民的稅收,要么就是漲價,也是壓在國民身上。
歐美的老百姓會接收這種成本的轉移嗎?還是歐美的其他行業可以承載這種5G成本的上升?這些都決定了,華為的5G之路是可以靠著技術硬拼出一條路的,最近華為的一系列發布會對于運營商的廣告效應還是非常強的。不知道諾基亞、愛立信、三星、高通這些巨頭們會如何回應了,估計也得拿出來點兒東西鎮鎮場子了....
總而言之,就近期華為的發布會和對外界傳遞的消息來看,華為當下5G產品的競爭力的確是非常的強的,就是不知道其他的歐美巨頭會拿出什么樣的產品來和華為打對臺了,如果沒有什么可以鎮住場子的產品,真的會讓歐美的運營商不得不買了。
以上個人淺見,歡迎批評指正。喜歡的可以關注我,謝謝!
認同我的看法的請點個贊再走,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