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你不要太糾結,因為人與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可比性的哦。你只要相信,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是寶寶最親最至愛的媽媽就夠了。
我,生娃前,90-95斤,孕期吐了4個月,體重不到90了,孕中期和孕晚期,吃得多,體重長到125斤,最高峰都沒到130斤。
生娃后,出月子105斤,現在娃10個月,體重100以內。具體沒有量,八九不離十。而且我是剖腹產,現在肚皮上除了一道疤,妊娠紋都沒有了。要問我為啥,我告訴你啊。
一是個人體質原因
我是南方人,在我的印象中,我們那里的姑娘沒有特別胖的,我呢,是那種干吃不胖的體質。這個沒辦法,天生的,別想不開。

(圖片源來網絡,侵權即刪)
二是管住嘴
按理說孕期就應該多吃,而且要吃好的。可有些孕婦,吃啥都沒夠,除了自身需求外,寶寶也胖胖的。生完孩子呢,還要繼續補補補,每天大魚大肉,有的還會吃零食,不胖才怪呢。
這里我不是說不能吃,而是要健康的吃。水果蔬菜應該多吃,魚類和牛羊肉適當補充就好,而脂肪含量多的食物,如排骨、紅燒肉等等要控制,因為多吃的都長自己身上了。
我的整個孕期,吃魚是吃得最多的,幾乎一周三四次,青菜水果不斷。

(圖片源來網絡,侵權即刪)
三是喂母乳,睡不好覺,一人吃飯兩人消耗
我的寶寶是母乳喂養,在月子里有月嫂幫忙,輕松些,出了月子,婆婆幫帶,但喂奶和哄睡都是我自己。有時候一晚上醒個六七次。因為我總怕孩子熱著冷著,所以覺睡得淺,整個晚上迷糊糊的,覺睡得七零八落。

(圖片源來網絡,侵權即刪)、
我覺得,人睡不好,吃再多,在我身上也不能長肉,除滿足我個人需要外,還要供養孩子。我一人吃飯,供兩人消耗,還睡不好,所以胖不了。
而喂奶粉的媽媽,按時按點按量喂寶寶就可以了,多少能睡個整覺。再加上吃得好補得好,自然就胖了。
四是個人意愿
除了上述原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個人意愿。
如果你想瘦,就會去找辦法,如果你覺累,或者怕這怕那,自己還是胖人體質,那就不要嫌棄圓滾滾。

(圖片源來網絡,侵權即刪)
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你是出了月子是瘦了,還是依然圓滾滾,我只想說:只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是寶寶最親最至愛的媽媽,那就夠了。
謝謝[關注]@楊楊爸親子驛站,說說育兒、孕產故事。原創碼字,點個贊加個關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