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精深的中醫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應該繼續傳承下去。從我們這一代人開始使其發揚光大。
中醫能治病是不可辯駁的事實。中西醫走的是各自的路。其,中醫理論也沒有必要用所謂的科學來證明。最終還得看療效。
中醫目前的確遇到向前發展的瓶頸。但,也不是衰敗不堪。當我們走進藥店,有近一半的藥品是中成藥。老年人購買量最大的《血塞通》,《養心氏》,《大青葉》,《板藍根》等。這些藥品療效都非常好。
目前,中醫路在何方?
個人覺得要從一下幾個方面抓起:
1,從國家層面上給予扶持!健全基層的中醫科。
2,加大培養中醫人才的力度。以老帶新。
3,加大科研投入,對藥材的中的有效成分做定量分析。如:5克黃芪,野生的和養殖的到底差別在哪里。如果有差別,那古方中用野生的5克。養殖的還用5克嗎?
4,加大藥材市場的管理,杜絕假藥。就是因為假藥壞了中醫藥的名聲。
5,加強中藥材的種植管理。杜絕在種植中使用農藥和化肥。
總之,在國家大力支持下!加強管理。中醫的明天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