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蘑菇tv官方網頁版永久版-在線高清免費-夸克網盤>)">
關于蘑菇tv官方網頁版永久版-在線高清免費-夸克網盤>
最典型的當數明末將領祖大壽,努爾哈赤圍攻錦洲,祖大壽率領明軍頑強抵抗,在堅守錦洲一年后,城內糧彈皆絕,獲援無望,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明軍吃樹根、野菜,殺戰馬甚至人吃人還堅持了幾個月,最后不得不投降。我認為戰爭中,軍人只要還有戰斗的條件而投降那是可恥的,如果糧彈皆絕,突圍無望,這時投降保全生命這是人之常情。美英等國在戰爭中投降了的軍人回國后并未招予祈視而是予以英雄般的對待,這是國家對予生命的尊重,這是很人性化的。
現今社會竟然還拿這個幾乎不是問題的問題來說事,暈!已經努力了,無望的情況下,幹嘛要去死呢?去死,那是灌輸什麼樣的一種觀念?無疑是一種愚昧的恐怖主義意識!無謂的死亡有意義嗎?努力了,達不到想要的結果,放下鈍刀,保全生命。投降不可恥!
沒有搶敵人給我們造,沒有炮,敵人給我們送。
這個應不應該不該我們說了算,應該當事人自己最清楚該怎么做。
戰場上彈盡糧絕不用作無為的犧牲可以投降,根據日內瓦公約享受戰俘待遇
作為軍人,我們民族精神民族文化是鄙視投降的。是鄙視向外族侵略者投降的。
對于這個問題,一般來說,我們國家都強調,要有一顆光榮彈,必要時刻要與敵人同歸于盡,絕不投降。
主要是看與誰打仗?如果是對日本,寧死不投降。
投降可以,但不可以叛變。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軍人以戰死沙場為榮耀”,所以不應該鼓勵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