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國有銀行也不比從前了。頭些年挺好的,收入也高,現在競爭壓力大,每個人還有業務指標,如:攬儲、辦理信用卡等,搞得每個人腦袋都挺疼。中、農、工、建、交這幾大銀行,年平均工資看起來挺高的,分行行長、處長、支行行長這些高管收入的多。普通柜員這一層級的工資并不多,只有完成全年任務量以后才發獎金。全銀行人的收入呈金字塔狀。城商行、股份制銀行的領導層收入也很高的,但是自身壓力和業務量都挺大的,完不成任務也只能辭職跳槽到別的銀行。今后的銀行是越來越不好干了,以后的發展方向是無人辦理業務,不需要柜員辦理了,勢必要大量裁減柜員。考上事業編倒挺好的,工資由財政保底,還有績效獎、十三薪、房補、五險二金(職業年金)等。隨著工作年限,薪級也在提升。工作壓力比銀行要小多了,而且沒有什么硬性指標,從一個單位到另一個新單位,肯定有不適應的地方,工作環境陌生、人員陌生,過一段時間適應就好了。為什么大多數的人都愿意進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呢?就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