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要讓土豆高產就用農家肥,這是我一貫的的觀點,我在農村種土豆的時候都是用的農家肥,只要一次性施足農家肥,在土豆生長期間是不需要再追加任何肥料的,而且也會保證你的土豆是高產豐收的!
由于現在有了多品種的化肥,所以現在很多人種土豆都用化肥了,用化肥有兩個原因,一是用化肥省工省時,而用農家肥費工費時,另一個原因就是,在現在的農村,農家肥的數量已經是很少了,如果在當地沒有大型的畜禽養殖基地的話,那就沒有大量畜禽的糞便,沒有大量畜禽的糞便也就不會有大量的農家肥的!
牛糞,豬糞,雞糞,羊糞等畜禽的糞便,都是土豆的最好肥料,這些畜禽的糞便通過發酵以后,糞便中的病蟲害在糞便發酵的高溫過程中,全部都會被殺死滅亡,這樣,用畜禽的糞便種植土豆也不會有病蟲害發生的!
發酵好的畜禽糞便,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而充足,完全可以夠土豆生長需要的,土豆在生長的過程中,特別是在土豆生長膨脹的后期階段,是需要吸收大量鉀營養的,而所有的畜禽糞便的鉀的含量,是完全可以支撐土豆生長周期的!
所有栽種土豆的地方,如果你有足夠的農家肥的資源的話,你只一次性施足夠土豆生長周期的農家肥就可以了,至于一次性施用多少農家肥,那就看你原來的的土壤土質怎么樣,如果你栽種土豆的土地,年年都是施用農家肥的,那你就要根據你土地的肥力情況,可以少施用一點農家肥的!
還有一點我要強調一下,過去我在農村的時候,都是分有自留地的,而我們所有的自留地,都是栽種土豆的,我們用自留地栽種土豆,十年二十年年都是不換茬的,而且一點也不會影響土豆高產豐收的!
凡是施用農家肥的土豆,不但能高產,而且質量好,口感好,而且,施用農家肥的土豆全部都是有機土豆的,也就是說施用農家肥的土豆,不但好吃,而且吃這樣的土豆,又衛生,又健康,又安全的!
感謝您對從善如劉三農問答的關注和支持,歡迎您的評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