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是價值投資,滿倉一只好公司股票,過十年說不定都財務自由了,為什么會死呢?
巴菲特說過,普通人一生買股票不用超過10個,關鍵是能看準好公司,然后拿的住,下重注買對一個,人生都足以翻身了,而且少買也能減少犯錯誤的概率。
說炒股死于滿倉的,至少不是真正的價值投資,是偽價值投資,為什么這么說呢?
首先,真正的價值投資一定是要選到好公司股票,滿倉也不是不可以,但那一定是自己能把公司價值看得很透很準的,但凡還有質疑和不確定,是不應該滿倉的。
如果還沒有太大把握,大可以不買,最多少買點看看。
公司價值都看不準,還談什么價值投資呢?
其次,價值投資不是買完一只股票放在那就不管了的,一定要及時跟蹤復盤,一旦發現自己判斷失誤,或公司基本面有什么重大不利變化,也是要認錯割肉清倉的。
只要不用杠桿,隨時跟蹤,發現判斷錯了就止損,也不會虧太多錢,更不至于虧死。
第三,任何好股票也都不能買貴,要用合理的價格買入,如果能有安全邊際,也就是用5毛錢去買價值1塊錢的東西,那就更好。
很多時候,價值投資者都是要在一個好公司股價低的時候布局,追高熱門股,這絕不是價值投資。
最后,價值投資是要長期持有,因為很多人犯錯,是看不懂公司價值,會把一個好公司股票早早賣掉,能賺幾十個點的小錢,卻錯過賺幾倍大錢的機會。
但如果是爛公司,你肯定是越抗越虧的多,這種堅持就是沒必要的。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真看懂了一個公司的價值,好公司一定是拿得越久越賺錢,哪怕買貴了長期也能賺錢。
但如果是不好的公司,有時候短期市場炒作也能大漲,但這一定不長久,這種時候追進去的一定不是價值投資,這種股票下跌的時候反而還是要及時止損的。
歡迎關注@財經大表姐,學投資,讓財富增值,感謝您的點贊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