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估計很多人又要回答,養貓是為了治愈、為了陪伴、為了緩解壓力、為了......,其實捫心自問,你們真的是因為這些原因養貓的嗎?或許你養了貓后真的會得到一絲心靈的慰藉,但我覺得最少90%的人養貓的原因都不是這些,至少我養貓的初衷就不是這些雞湯式的原因。
那為什么現在養貓的人這么多呢?我覺得主要的原因如下:
一.養貓比養狗便宜省事
首先,貓不像狗一樣,需要每天花費時間出去遛遛,不會一言不合就拆家。貓有自我清潔的能力,不會像狗一樣時間一長身上臭臭的,需要經常洗澡。貓也不像狗一樣,需要辦狗證,出門需要牽著。更不會像某些小狗一樣不知饑飽,經常玩命吃,直到把自己撐死,反正我在寵物店里見了幾次小狗因為吃挺了來搶救的。
其次,養貓的費用遠低于養狗,別的不說,光是狗糧的花費就是貓糧的好多倍。
如果非要在養狗和養貓之間做選擇,以我的時間和經濟能力,我肯定選擇養貓。

二.純粹因為好奇
很多人養貓,純粹是因為一時好奇,看到了別人家在養貓,所以想嘗試著自己養一只玩玩。我家第一只貓,就是因為看到視頻里的養貓UP主們每天逗著自己的貓玩來玩去,才萌發了養貓的想法,至于什么養貓的花費、養貓需要注意的問題,事先完全都沒考慮過,稀里糊涂就入了坑。
等到后面意識到養貓并不是視頻里那些人按照劇本拍的那么好玩有趣已經為時已晚。我承認養貓期間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摸著貓咪皮毛的手感也十分好,逗這些傻家伙玩也成了一天必修的功課,但是并不代表著我愿意每天給他們鏟屎把尿,貓咪看病的花費讓我心在流血,滿地像柳絮一樣的貓毛更是讓人奔潰。

很多人在養貓的新鮮勁過了后,就選擇了將這些可憐的毛孩遺棄,好在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雖然現在連孩子都沒的我居然已經淪為了五只貓主子的鏟屎官,每天為它們把屎把尿,但我卻依然把它們當做我的家庭成員,這一點絲毫不會改變。
三.一個人太無聊
現在社會上的成年單身男女越來越多,而且平均年齡在逐年增大,這些人每天下班回到住處后經常無所事事,打游戲?總有累的時候,看???總有看完的時候,鍛煉?明天再說,和哥們姐們出去嗨?總不能天天如此吧,養狗?白天還要上班哪有時間遛,那就干脆養貓吧。
白天上班,貓子可以獨自安安靜靜待在家里打瞌睡等你,晚上回到家,有個可愛的小活物可以跟你互動玩耍,想象一下你躺在沙發上看劇,小毛孩在肚皮上任勞任怨的給你按摩,這是多有愛的一幕啊,雖然這一幕發生的幾率很低......

四.喜歡毛茸茸的東西
很多人尤其是女生都喜歡毛茸茸的東西,它們無論看起來還是摸起來都特別讓人有滿足感,可是,家里再多的泰迪熊、再多唐老鴨,又哪里比得上一只會叫、會撒嬌、會互動,摸起來手感超級棒的貓咪呢?

五.從小就想養貓,過了好久這個愿望終于可以實現了
小時候的你,看到領居家的大花貓非常喜歡,你也非常養一只,可是家里人一直不同意。直到有一天,10歲生日的你無精打采的吹完了蠟燭,打開爸爸給你的禮物盒,一只和鄰居家幾乎一模一樣的花貓跳了出來,從此你過上了有貓一族的生活......
亦或者,劇本還可以是這樣的:......直到有一天,你有了自己的工作和獨立的住所,拿到第一個月工資的你興高采烈的帶回來了一只小花貓,多年的愿望終于實現了......
總結起來就五個字:喜歡,所以養。
六.你的貓可以為你做任何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注意,以下內容僅供參考!

貓咪可以做你的全自動手機支架

貓咪可以為你做好吃的章魚燒

貓咪可以為你免費疏通下水道

有了貓咪,再也不去樓下的盲人按摩了

有了貓咪,拆快遞方便很多

有了貓咪,我再也不怕蟲子了

有了貓咪,寒冷的冬天關燈也不用起床了

有了貓咪,再也不怕忘帶鑰匙了。
或許以上才是大家養貓的終極原因吧?歡迎大家繼續補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