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房價高的是沒眼光的人。十幾年來,房價一直在漲,越抱怨越漲,物價,土地,成本在提高,房價隨之上漲,這是市場經濟決定的。十幾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出臺許多政策調控,未能控制,一次又一次,還是如此。其實,全國每戶都有房屋,包括五保戶。苦就苦了剛需,大學畢業或工作弄地的,都是必須買房族,等一年又一年,房價只漲不跌已成習慣,已經沒多少人抱怨了。只能面對現實,盡最大努力去買房。比如,我兒大學畢業后,盼望房價低點,左等右等還是在漲,看清現實后,果斷買房,九千多一平買的,二個月之后漲到一萬四,他賣了。又一萬八買了一百多平的,兩年后,漲到三萬八,又賣了。現在準備買四萬五一平的,沒辦法呀,光抱怨有何用呢。能買則買,早買比晚買差別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