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收到你的邀請來回答這個問題,有幸我是一名從中醫藥大學畢業后并且從事臨床工作多年的中醫醫生。作為一名學習并且從事中醫的一員,我想發表一下自己個人的愚見。
第一我認為:所有中醫黑基本都是沒學過或者沒深入了解過中醫的,或者是僅僅了解一點就以偏蓋全,他們不懂中醫,所以自卑,進而一起黑中醫!因為正真的中西醫醫學業內同道一般都只會彼此驗證交流提高,很少會發展到彼此攻擊,彼此互黑的。
第二這群人都是迷信,癡迷科學的,相信科學沒錯,但他們沒有意識到科學的局限性,科學也是逐漸完善的!導致他們解釋不了中醫的深刻進而黑中醫!
第三他們不知道中醫古人早早就通過大量的臨床應用研究總結出了深奧理論和治療體系!
第四,我們承認不管中醫西醫,都互有長處短處,都有過醫療差錯事故,但是因為中醫理論沒有廣泛的社會認知度,普及度,導致中醫的失敗就被無限放大了,所以導致普遍的中醫救人無功,西醫殺人無過。因此中醫黑的立足點其實就在這里,他們不懂中醫,純粹外行人攻擊內行人。你說這能解釋清楚嗎?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學習包容的態度!
以上僅代表個人綜合各種因素得出的愚見僅供同道交流提高,不足之處懇請指正,希望能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