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既然已經是外星人來進攻,那人類除了等待滅亡外沒有任何辦法,因為人類現有并可以量產的終極武器——核武器在地球外的環境里幾乎一無是處:高熱爆破核心在宇宙中會迅速冷卻,沖擊波在真空下不存在,高能輻射跟宇宙中的恒星輻射對比起來就是渣渣,坦率的說,我們的武器對外星人的威脅還趕不上普通的小行星,而外星人能夠進行星際旅行至地球,應對這些絕對是沒問題的,畢竟他們都可能在類木行星甚至恒星上采集所需能源,應對地球這么溫柔的星球太簡單了,說完人類的無力再說說外星人可能的攻擊手段吧,如果外星人的攻擊不是以接手地球為目的的話,最簡單的,核攻擊就可以,雖然地球向外太空扔核彈是白扔,但扔到地球上的核彈,只要達到人類科技水平就足以消滅人類了,當然,極少數人類可以深藏地下,這種方法不見得去根,我覺得從人類已知手段衡量的話,外星人可能會用反物質武器,這讓整個地球消失也不是什么難事。如果外星人想接管地球的話,那他們絕對可以設計出破壞人類DNA的遺傳生物武器,從根本上消滅人類基因,而完整的保留地球。
綜上,僅以現今人類已經掌握的技術,只需要稍加延伸就可以給人類滅族,所以就不要幻想人類的勝利了,我覺得與其分析人類勝算這種不著邊際的東西不如研究研究外星人有什么動機入侵地球?一,太陽只是一個小型恒星,能提供的能源根本無法和宇宙中大量存在的巨型恒星比擬,二,如果宇宙中文明太過擁擠從而導致這批外星人只能捏人類這個軟柿子的話,那地球的資源相比太陽系其他行星也是極為貧瘠的,能源提取遠不及木星土星方便,水資源比不過木衛二,金屬不如水星純,除了他們的生物特征完全和地球生物一樣,要不他們真的沒有什么理由占領地球,或許他們還會把地球當做一個動物園留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