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是什么時候流傳的話,木叔當年在以色列工作時怎么沒聽說?一些現在以色列留學的朋友也沒聽說啊。是以訛傳訛吧!
木叔說個事實吧,可能很多真的不清楚美國和以色列的軍事關系——
以色列獨立70年來,美國人從來沒有武裝力量常駐以色列,但是以色列還是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小窮國,變成了如今人均接近4萬美元的發達國家。當然還有很多問題,比如巴勒斯坦人的隔閡、比如貧富差距的擴大等。
但能取得今天的成績也很不容易了。看看當年比以色列強大和富饒的阿拉伯國家吧,曾經侵略過以色列的埃及、伊拉克、黎巴嫩、敘利亞、沙特如今都什么樣?就知道以色列的發展和壯大歷程有多么的不容易。
而且這些成績還是在經歷了5次中東大戰已經無數次小的戰爭和更多反恐斗爭中取得的,更顯得彌足珍貴。
因此,這句話是有問題的。美國人沒有在以色列駐軍,以色列已經取得了自己的安全成就和經濟成績,這是事實,應該是最好的回答吧!
另外木叔再多說一句,2017年底,美國人和以色列簽署了一個駐軍協議。這是美國首次向以色列駐軍,但并不是駐扎戰斗部隊,而是駐扎100來名軍事工程和科技人員。另外美軍不單獨在以色列建立軍事基地,是用以色列在南部內蓋夫沙漠地區的一個軍事基地而已,與以色列軍人一同進行相關的研究。
與其說這是美國首次駐軍以色列,還不如說這是美國和以色列達成美方向以色列長期派駐軍方科學家的一個交流項目更合適。
你如何看打這個話題?
歡迎關注木叔,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