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最難受的是每次產檢跟打怪獸一樣,天天提心吊膽。
第一胎:一直沒有胎心,胎停育。手術后兩個人到處檢查,沒有問題。
第二胎:一年后備孕,第二個月成功。孕早期褐色分泌物,開始前3個月保胎歲月,臥床,每天打黃體酮針到3個月。過了3個月以為可以放松了,孕24周大排畸發(fā)現(xiàn)羊水偏少,怕是孩子有問題。后來住院發(fā)現(xiàn)胎盤功能不全,全身瘙癢膽汁酸高,胎兒偏小,胎盤低置……這些全新的名詞讓我蒙掉,最難受的醫(yī)生一直說最多孩子只能保到28周。然后就是大量的喝水,兩個小時可以喝4kg的水,所有病房的人都驚詫于我的水量,手腫掛點滴掛不了就用注射腳。后來整個孕期基本請假臥床保胎,直到36周破水,去醫(yī)院掛催產針兩天,宮口才開1指,怕破水時間長宮內感染,準備破腹產時,突然半個小時宮口全開,進產房10分鐘孩子就生了,這也是這個孕期最容易的生產過程。寶寶5.1,我整個孕期重了60斤,一直覺得孩子會早產,多吃點孩子能更重些,抵抗力也更好些……
第三胎:女人真是健忘的,看到老大的活潑可愛,“好了傷疤忘了疼”,現(xiàn)在又懷了二胎。以為二胎應該會輕松點,剛懷孕孕酮低吃地區(qū)孕酮保胎,12周建卡時發(fā)現(xiàn)血糖高,之后一直控制飲食。16周發(fā)現(xiàn)有宮縮,現(xiàn)在住院掛硫酸鎂保胎,今天剛掛完13小時的點滴,還在觀察,下午檢查胎心不穩(wěn)定,要繼續(xù)住院……希望一切都順利!
寶貝,孕期媽媽不怕吃藥,不怕打針,不怕手術,一切痛苦我來承受,只要你堅強,健康平安來到媽媽的身邊。我們一起加油,爸爸媽媽都在等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