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一件事吧,就發生在今年的四月底。我去南京的臥鋪火車路上。
為了節約出行成本,我選了廉價的慢車臥鋪,心里想的是美美的睡一覺,天亮也就到了,既節約車票錢還剩了住宿費。由此噩夢開始。
上車后兩個下鋪是兩個中年人,后來交流知道是來自內蒙的國企干部,去杭州開會。中鋪是一個女的,不太愛說話。另一個中鋪是個戴眼鏡的斯文男,我是上鋪,對面的比較神秘,自始至終沒見過露臉。
故事就發生在兩個下鋪干部身上,就以甲乙稱呼吧。
大概晚上九點多,乘務員來收垃圾,他們之前喝了不少啤酒,還有兩個白酒杯。收完后甲又拿出一堆吃的和兩杯白酒二人對飲,我為了防止他們吵鬧,就坐旁邊和他們聊天,還刻意的說了幾句:您二位一看就是有素質的人,喝了那么多酒居然說話都不失態,聲音都能控制那么小,真有自制力。等等等等的話,他們倆也一直說自己素質多高多高。事實證明,真的很高。很高。
大概十點半吧,火車熄燈了,他們二位也結束了,上床休息,也就是不到半小時,就在我們都已經睡著了的時候,乙突然坐了起來一把拉開窗簾大罵了一句:我CN媽呀,都特么別睡了,這火車怎么停了。其實火車一直在開。眾人驚醒,甲也起來勸說,但無濟于事。乘務員來叫囂了幾句,態度也極為囂張,但奈何和一個醉鬼比起來氣焰還是低了點兒,也很無奈的走了,這一來大家都清醒了。此后每隔十多分鐘,這廝比起來喊一句:好!真特么好!天津好!(北京或重慶等等等等),一直折騰到凌晨五點,他睡了。我們到站了。
這一宿,弄死人的心兒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