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的膠片單反和鏡頭一直是放著吃灰
我倒是真有一支鏡頭一支處于吃灰狀態,不僅僅是鏡頭,連帶相機都是處于吃灰狀態。那就是我信了某社交平臺的毒,買了一臺膠片機——美能達X700,鏡頭是MD50 1.4的鏡頭。
這套組合買回來本意是想著說,萬一有人要約我拍照,可以提供膠片拍攝。結果因為成本原因,還有就是自己技術方面的原因,用的不是很好。鑒于方便,一直用數碼相機拍照。所以這套組合一直放著吃灰。
還有就是數碼相機中,我買的那支一鏡走天下絕大部分情況下也是一直放著吃灰
數碼相機這支鏡頭一直放著吃灰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沒有時間出門游玩,一年中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在拍人像。你想想,給人拍照我總不能拿一支18-300的鏡頭拍呀。都是用35 1.4或者55 1.8這種鏡頭去拍,所以這支鏡頭總是沒有用武之地。
尤其是在買了索尼的相機之后,佳能那一套設備都是往外借的,大部分情況下我自己都是用索尼的相機去拍東西。
所以我一直放著吃灰的鏡頭就是膠片相機和一鏡走天下的鏡頭。原因就是膠片可能比較小眾,大家都不怎么愿意接受這種畫質不是特別清晰的照片(跟數碼比較),外出旅游時間少,18-300的鏡頭畫質上也沒有后來買的相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