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攝影模特而言,穿搭和美姿,哪一個更重要?
本文回答文字和圖片均為原創,請勿搬運抄襲
本來么,拍攝人像穿搭和美姿都很重要。但是一定要分出個伯仲,個人覺得穿搭比擺姿更重要。
俗話說“穿對衣服瘦十斤”,選擇適合的服裝出鏡,直接影響了拍攝的成功率。
拍攝人像,穿搭是關鍵,而服裝更是重中之重。服裝除了要符合攝影主題外,顏色和款式還要適合模特的膚色和氣質。
一組片子,如果穿搭出錯,模特再怎么擺美姿,出來的照片也是大打折扣的。
比如戶外大自然中拍人像,適合清新淺淡的顏色服裝,如果穿著黑色套裝拍小清新風格,那就不合適。
可以想象一下,大自然中在花田在溪邊穿著職業套裝出鏡,是不是很違和?這種現象就是穿搭沒有符合攝影的主題。
穿著套裝在花田里,模特即便很會擺姿,但是這樣的畫面,還是因為服裝款式和色彩,都不符合拍攝的場景。出來的照片是不算完美的。
比如油菜花田里拍人像,模特穿著黃色系列色的裙裝出鏡。黃色的背景和黃色的服裝。混合在一起,根本無法突出人物。這樣的穿搭也是失敗的,錯在沒有穿對顏色。就算裙子很飄逸,動作很優美,人物還是難以突出的。
還有一些穿搭太繁復,拖拖踏踏,有的又過于太寬松,不能體現身體的曲線美。有的穿著和氣質不符的服裝。穿錯服裝不是顯瘦,而是顯得人更加膨脹。人像攝影誰不喜歡被拍的又高又瘦又美。所以在穿搭上還是要下功夫的。穿搭不好,再怎么擺美姿也沒用。
所以關于這個問題的答案,穿搭更重要。
我是喜歡攝影,分享心得的藍色希臘。
和你一起探討攝影問題,開心攝影之旅。
歡迎你的關注點贊,歡迎你來回答我的提問。謝謝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