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據自己的體會,談點建議,供參考。
現在的網約車,大的行情,大家都清楚,不是很好,但是也不是很糟糕。競爭激烈,派單少,還要求辦營運證,高額的保險費用,還要給租車公司交月租,每個月大概是3000左右。這樣下來,每個月收入大概5000到10000之間不等。當然,前提是每天工作時間在十小時以上,我認為網約車價值不大。
不過,我可以給類似的建議。
首先,你得有三年以上的駕照,沒有被扣12分的記錄。如果有,就放棄吧。
其次,你得有一輛車。
我的建議是買電動汽車,前提條件是你們那里充電方便,最好是自己有車位,可以安充電樁。如果沒有,附近要有充電站。電動汽車最好是比亞迪,E2就可以,便宜,十萬不到,關鍵是動力電池終身質保。買車首付大概在三萬這個樣子,加上保險,三萬五。不要去租車,不劃算,還是自己的車靠譜點。用電動汽車,是因為它的成本非常低。不要去信那些電動汽車黑們的鬼話,開電動汽車的人才知道它用起來有多么爽。保養費基本可以忽略;行車成本一公里一毛錢;維修費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最容易產生維修的是動力電池,這個是質保的。我自己買了車位,安裝了充電樁,一公里大概在8分錢。
然后,你就注冊順風車平臺,嘀嗒,哈啰,當地其他平臺也可以,最好多注冊幾個。
接下來就可以接單了。你可以選擇一條固定的路線,發訂單的人多的。路線最好在100公里左右,這樣的路線,一個單大概在120元左右,拼車100元。最好能拼車,實在拼不到也可以跑。時間長了,認識的人多了,加微信,主動找你的人也越來越多。在順風車的基礎上,聯系你的,作為補充,每天最多跑兩趟,跑一趟就充一次電,順便休息一下,這樣跑起來,很安全,不累,每個月大概收入能過萬。除去車貸,還可以剩七千元左右。
三年后,車是你自己的,掙的錢,也都是自己的。
這樣做,也許有黑車的嫌疑,但是,你的主流順風車,是合法的,社會對順風車的寬容度還是比較高。
我是根據自己長期開電動汽車,在家和單位之間往返,長期接順風單的體會,給你提供建議。僅供參考!如果不喜歡,請忽略。